Static Oneplus 不可控制论

2012/01/21 - by Oneplus • Summary理想现实2011

转眼又是相对的一年


公历11年的最后几个小时,郭江师兄问我2011有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事情。我陷入矛盾,良久才回答说:“大事情倒是不少,不过都算不上值得回忆,觉得都是应该发生的。”实际上是在这个充满凶残选择的三下四上之年,我却觉得异常地淡定。虽然之前规划过各种选择,探讨利弊得失,可行与不可行性,但是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却松懈拖沓,结果都是紧贴baseline。若要真探索个什么原因,大概也是本性使然,所以好与不好,都能释怀。

既然自己的一年寡淡无味,索性就不谈。但若就此煞笔,自然又心有不甘。几日前,膜拜了和菜头先生的《相对的2011》,算是开创了一代年终总结的新体例,所以立即跟风学习搞微创新。如果看官觉得恶心,可以关闭浏览器的标签了。

“用我朋友们的一年反向定位我自己的这一年。记录一下他们走了多远,走到什么方向,也就可以知道我在哪里。” – 和菜头

小雨和楚悦拿下工作了,为什么要把他们放到一块儿,一方面原因是他们都拿下了工作,一方面是在正心601呆过很长的时间,一方面是他们都是五迷,一方面是他们都是骨子里乐观的人。在百度实习的那段时间,被chuck小同学在gtalk上骚扰过几次,大多都是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然后就谈到辛苦、压力这些。当然,据我了解,码农们有的时候会产生一种病态的把负面情绪当做对自己努力工作褒奖的情愫。所以并不心酸。

另外工作的还有final选手金牌帝darkgt,虽然过程让人唏嘘不已,但终于是个着落。真心祝好,金子自有发光时。至于整件事的施事者哈尔滨工业大学,我们都知道它坑爹不是两三天。所以大可不必用那套高分保研的工大价值观来束缚自己,而且从某些角度讲,那一套也不一定正确,至少不一定适应社会。

除了工作,同届留在国内又不打算考研的同学大部分都找了实习的东家,过上了淫荡而幸福的大四时光。倒是唐小姑娘,虽然拿到百度网编的实习工作,却总被工作生活烦忧,一副不乐意的样子。还愿早日快活起来。

上届还大致知道音讯的大概就活跃的那几个。使劲开始了日本留学经历,有一次,他和卓子在校内上发起了一个老十八班的接龙,真的是看得老泪纵横,同时也感慨自己是个差生是有道理的,写个短文都写不明白,搞毛计算语言学啊,摔。卓子其实在这一年来算不上活跃,至少从我这个观察者的角度来看是这样的。我妄自揣测,大约是恋爱了吧。另外,宋班长在沈阳工作了,也是安心。

打算留学的kins同学和玥姐,算是忙完了一季。校赛那天,有幸与玥姐乘同一辆公交,寒暄罢,也多是无奈的一些话题,略沉重。每条路都有自己的风险与机遇,别后悔就行了。

伟大的人生导师larry师兄在12年初做出离开百度的动作,至于决定是什么时候做出的,我也无从知晓。土炮的哈工大计算机又有一位优秀的学生向简单重复的工作和千篇一律的生活竖中指了。这样的行为是多么可歌可泣。在我眼里,这比机器人舞蹈上春晚,牛逼正无穷倍。因为,它不屈从房价堵车,更尊重了个人的选择。

另一位人生导师晓华在我实习结束后就没有太多联络。有一次不小心上了Hi,他玩笑道“怎么还上Hi”,但是我吓怕了,再就没用过百度Hi。迎超和寅武倒是因为我写的东西太挫,找过我几次。

再再一位人生导师,王耀师兄,说来歉疚,到现在,也没能正式感谢他在实习时,特别是刚到北京非常困难的几天给我的帮助。可是,感谢又太过单薄,让人为难。

赖嘟嘟利用十一的假期进行了一趟并不短暂的独游,彪叔则在2012年初完成了川藏骑行。旅游让人平和,也是接触自己的一个好媒介吧。

包洪英小姐在保研西交大的情况下在IR做毕设,想想从高三开始就是同学,大学同学院,毕设同实验室,俺们是有缘啊。

09级集训队在regional中拿了一块金牌,虽然没进final,但我觉得他们也尽了足够的力气,欠一点运气吧。

回家时,妈和我说,后悔去年没买房子,同事的房子一年涨了四五万。当然,货币也在贬值,食堂比去年平均贵了1.5元。

森记的IE8停产了。小明考完研想入一条人声塞,不知道愿望是否实现。

Mogwai和EITS在2011都发了新专辑。

就这样子吧。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