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c Oneplus 不可控制论

2012/02/26 - by Oneplus • 程序设计实践PlanSCIR读书

新学期计划


把学分修满,毕业

本学期还有6学分的专业限选课需要完成。

出色完成毕业设计

毕设题目是LTP序列标注的重构。一些基本的目标有:保证设计结构的清晰;保证代码的整洁,具有较高的可读性;做好文档方面的工作。高级一点的目标包括:hash kernel的实验;把序列标注的常用算法都学一遍;再就是不久前车老师在内部博客上提到的LTP3.0。

本学期对博客进行一次较大幅度的更新

计划小幅度修改UI,在博客内增加一个技术笔记页面,把博客迁移到blog.oneplus.info,增加软件包的主页。

找到科研的兴趣点

关心老板、师兄们思考研究的问题,尽快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坚持日计划、日总结、技术笔记的习惯

学习更合理地制定计划,提高执行力,丰富做事情的经验。学会折中,三思而行。在完成一项比较大的任务后,一定要做好总结,写博客,强迫自己更进一步理解自己所做的工作。

关注资讯

包括it、金融多方面,重要的是从其中抽取出有价值的内容,并进行整理消化。信息爆炸,要警惕凑热闹。

锻炼身体

每个星期保证6个小时以上的运动时间

程序设计实践

完善去年积累的课件与讲义,去上课前做好预演等方面的功课。

更多的沟通和表达

一方面是多和梅山师兄、车老师沟通,明确要做什么工作;一方面是多表达想法观点。有机会,还要去参加一些面试。

要读的书和读了一半的书

黑客与画家,浪潮之巅,模式分类,最优化理论与方法,Head First Design Pattern

需要整理回顾的书

机器学习,统计自然语言处理基础,设计模式

学一门新语言

Ruby、Lisp或者Scheme,还没想好

恢复训练

至少每个星期要练一套tc吧

耶鲁聆听音乐公开课

看完这套课程,再试着接触一下马勒、柴可夫斯基、德沃夏克。

注意作息,养成好习惯,增肥

========= 更新 ===============================

椎名学长指教道

“scheme是lisp方言之一”

觉得去学lisp的可能性比较大。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